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成立应用数学中心加强数学学科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数学学科的研究水平,打造高水平应用数学研究平台,更好地发挥数学学科对其他优势学科的支撑作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学校决定成立“西安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

成立应用数学中心,是学校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基础学科建设的积极响应。中心将面向国家需求及学科前沿,培养优秀青年学术骨干,打造以应用数学领域为核心并与多领域交叉融合的科研与交流平台,推动数学学科与企业和产业交流融合,搭建产学研平台,为行业中所面临的重大基础问题提供原始创新的数学方法和技术。

中心拥有四大研究方向:微分方程数值解及其应用、代数密码与信息安全、应用概率统计、图像分析与智能计算。学校将以应用数学中心为契机,促进数学学科的创新发展。应用数学中心的成立将促进数学学科与水利水电、机械制造等优势学科的跨学科交叉与创新发展,推进校企合作,加速产学研一体化,加快数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数学学科影响力,为培养科研领军人才和建设高水平科研队伍提供平台,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对数学科研力量的需要。

我校数学学科自1996年获批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至今,已有25年硕士生人才培养历史。学科现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5人。6人为省部级以上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1人为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为陕西省特聘专家,1人为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3人为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2人为陕西省青年托举人才。近五年,科研经费累计2000多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多项,科技部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30余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

 

撰稿:沈晓芹 张晓 晏妮

审核:崔晓博 张显斌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理学院召开数学系研究生毕业班座谈会 理学院与铜川市统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54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