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化学系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第一届“材料与化工”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召开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1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9日,由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西安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工”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举行。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材料与化工”领域学术和交流,研讨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新研究思路,加强研究生及教师间的联系与交流,促进各学科建设与发展。本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共安排大会邀请报告2个,分论坛10个,其中分论坛邀请报告及主题报告各9个,科研成果口头报告111个,科研成果墙报报告81个。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的30多位评委老师与3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男人和女人站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本次研讨会中主办了纳米催化材料和能源材料两个分论坛。参会的同学们就各自在光电催化领域及高性能储能材料与电池方面的研究作出了精彩而饱满的演讲,并与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的同学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在思想上进行了碰撞,激发了科研的灵感。最终理学院应用化学系6名硕士研究生通过优异的表现获得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嘉奖:徐一蒙,申梦怡,冯亚伟,郭碧琦,孔娅淇,文雅静。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理学院应用化学系青年教师路蕾蕾、李珺鹏、赵宁宁分别作了论坛邀请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应用化学系青年教师陈磊作为优秀召集人在学术研讨会的闭幕式上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学术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不仅需要实验做得好,也需要内容讲得好,良好的学术表达能力既是工作量的体现,又是逻辑性思维的表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对自己的演讲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李京龙教授在研讨会闭幕式上针对研究生论文写作与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进行了经验分享。到场师生认真听取了讲座,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对青年教师撰写基金及研究生撰写论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强化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跃了研究生学术思想,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研究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也将为材料与化工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