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李杰权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

题目:从“黎曼问题”谈起

报告人:李杰权(首都师范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

邀请人:沈晓芹教授(理学院数学系)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7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教九楼理学院会议室9-320

摘要:伟大的德国数学家黎曼(Riemann)(1826-1866)生前只发表了九篇论文,创立了黎曼几何、复变函数论(创始人之一);他的黎曼猜想被认为是解析数论中最有影响的问题之一,推动着数学物理等领域的发展;而空气动力学中的“黎曼问题”被认为他在应用科学领域最伟大的贡献。本次报告将品味“黎曼问题”如何产生广泛而深刻的科学影响,着重介绍Peter Lax, Sergei Godunov, James Glimm以及张同等围绕黎曼问题开展工作所体现出的不同风格。

报告人简介:李杰权,首都师范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并在以色列希伯莱大学等美欧十余所国际著名学术机构做访问教授和研究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流体力学、偏微分方程理论和数值分析,在应用和计算数学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在朗文(Langman)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1部,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作大会邀请报告。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西安理工大学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斩获佳绩 理学院召开数学系研究生毕业班座谈会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54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