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斩获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2  浏览次数:

82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有16支队伍参赛,13支队伍获奖,其中国家三等奖4项,陕西省一等奖2项,陕西省二等奖3项,陕西省三等奖4项。

本次大赛自2月开赛以来,全国本科生组共有509所院校,8172支队伍成功提交作品。经过27个省赛区选拔,全国赛通讯初评、现场复评,最终决出本科生组一等奖40项,二等奖78项,三等奖272项。此次大赛,陕西省共有1000多支队伍报名,其中本科生有386支队伍成功提交作品,共获国奖19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8项)。我校国奖获奖数量占陕西省国奖的21%,位列全省第二。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已于今年3月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是教育部和我校认定的A类赛事。全国统计建模大赛的举办在高校学生中营造了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大学生关注时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推动了统计学科教学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统计人才培养,助力推进了统计现代化的改革。

自大赛启动起来,学校教务处高度重视竞赛工作,理学院作为该项赛事的校内组织单位,积极备战大赛,精心组建了专业素质过硬、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竞赛培训工作,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与素养,彰显了学校“以赛育人”的积极探索与良好成效。此次获奖,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校培养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兼具的人才注入了新能量。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院士学术报告会通知 西安理工大学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斩获佳绩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54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