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三航”行动系列活动(十二)——本科生物化党支部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领航”活动主题党课学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10月26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物化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由理学院本科生物化党支部书记胡扬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胡扬帆以“传承兵团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题进行了党课讲授,他以自身经历出发,从新疆建设兵团兵团的历史沿革、兵团人不平凡的人生、兵团精神的内涵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讲述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老一辈军垦干部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扎根到边疆,南征又北战,大漠戈壁不畏难,爬冰卧雪战天险”的光荣历史和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壮丽诗篇。

接着,支部通过观看视频资料,集体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视频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历史意义、抗美援朝精神四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讲解,大家聚精会神听分享,主动学习增动力,对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五种精神”肃然起敬。

最后,胡扬帆进行总结,他呼吁全体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在新时代的步伐中续写和发扬兵团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篇章。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的学习,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