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理学院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胡旭东研究员学术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我们身边的博弈论


报告专家:胡旭东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524日(本周)下午4:00-6:00


报告地点:曲江校区教九楼六层理学院报告厅 9-617


报告人简介:胡旭东,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运筹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自1989年始,一直在中国科学院从事运筹学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优化、网络博弈、近似算法。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报告摘要:博弈论是运筹学的一个重要学科分支。主要针对具有多方竞争或合作性质的现象建立数学模型,研究在特定条件制约下相关方采取最优对应策略的理论和方法。博弈论在经济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政治学、军事和其他很多学科都有广泛的应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 萨默尔森曾说:如果你想要在现代社会做一个有文化的人,那么你就要对博弈论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报告人将通过来源于我们身边的几个经典博弈问题和模型,讲解博弈论的基本概念、思想和方法。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