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易鸣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蛋白质结构评估及微小RNA预测问题启发下的数据分析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9日早9:00-11:00

线上会议: 腾讯会议会议 ID:180330864

 

报告摘要:计算系统生物学的重要研究任务之一就是进行生物数据分析,而如何理解和提取特征成为生物数据分析的关键环节。本报告拟围绕蛋白质结构评估及微小RNA预测问题,利用统计物理的麦克斯韦玻尔兹曼分布,阐述能量函数/能量特征在研究课题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基于此介绍我们提出的ANDIS(基于“原子对”距离和方位角统计信息的高性能势能函数)如何进行蛋白质结构评估,介绍我们提出的plantMirP进行植物微小RNA前体预测的流程。

 

报告人简介:易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中心数学与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部固定成员,地大学者青年拔尖计划入选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s in Difference Equations、Complexity、Chaos、Physical Review E、Biophysical Journal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作为共同主编撰写《随机延迟动力学及其应用》专著一部,参与翻译英文著作Global Sensitivity Analysis《全局敏感性分析》一部。先后主持国家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一项、青年基金一项、面上基金两项,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基金一项,作为骨干参与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一项。在中科院青年骨干公派出国、基金委国际交流合作以及欧盟委员会ERASMUS MUNDUS等项目的资助下,曾短期访问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德国柏林洪堡大学以及英国伦敦南岸大学。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