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陈掌星院士报告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数值模拟和机器学习在新能源开发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7日(周四)下午4:00-5:00

报告地点:曲江校区教9楼报告厅 9-617

报告摘要:机器学习作为一种实现人工智能的方法,其高效的运算能力及强大的预测功能在近几年中获得广泛关注,并被大量应用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如自然语言处理、金融行业、互联网等领域。能源界许多传统方法都有其局限性。如人工解释测井曲线、识别油层水层,十分消耗人力和时间;数值模拟预测油气产量的方法成本颇高、运算速度慢且许多构建模型的参数无法获得。本讲座将介绍一套系统机器学习方法应用于新能源 (致密与页岩油气、氢智能开发及监控。

报告人简介: 陈掌星教授现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石油和天然气工程专家、卡尔加里大学国家讲席教授。主要从事油藏工程、人工智能与水解制氢基础理论研究及工业应用在过去30年间,带领一支约80人的顶级科研团队,领导一个由十余家国际大型知名企业组成的研究联盟,致力于油藏工程数值模拟基础理论研究与创新根据爱思维尔(Elsevier Scopus世界权威统计机构)统计结果,在石油工程领域近十年内(2010-2020),其学术论文综合指标(包括论文数他人引用数和H指数)全球排名第一曾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美国福特总统奖、加拿大最高科技奖、加拿大工业与应用数学菲尔兹奖 Killam” 最高教授成就奖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