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教学,大物在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早晨,《大学物理》课程借助在线教学平台与全校3500多名学子如约在网络中相遇,为此应用物理系的全体教工已经做足了准备。

2月中旬,在理学院统一指导下,应用物理系全员积极筹备,为即将开展的网络教学做充分准备。19日,通过腾讯会议、全系任课教师一起探讨《大学物理》网络教学的具体实施办法,确定了在线教学的主要方式及备选方案。为提升网络教学的认可度和教学效果,张琳等教师还在班级QQ群发起与学生“共读一本书”的自学活动,和学生一起在物理课本中沉淀下来,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做准备,通过群投票收取读书反馈,鼓励学生带着思考,进入课堂。

2月26日,在理学院院长张显斌、教学副院长马德明、应物系系主任徐鸣的主持下,围绕大物课程特点和授课教师前期在线测试问题,在线教学技术指导组刘锴老师对腾讯课堂进行示范教学和演练,为有效开展网络课程教学进行了详尽的技术指导。

3月3日上午,应用物理系包括省级教学名师习岗教授,唐远河教授和马德明副教授等二十多位老中青授课教师,借助方寸屏幕、写字板,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为人师表的仪式感,由“绪论课”开始、旁征博引为莘莘学子开拓物理思路,借助网络将物理学的历史、发展、目标及个人对物理学习的感悟娓娓道来,与学生一起分享知识和成长,规划学习和发展。

雁翔钟起,4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应用物理系教师的QQ群里热闹起来了,老中青教师们,意犹未尽地又开展起教学法来,互相交流在线教学的心得及操作体会,为下一次上线做好准备。

此时,校区虽然静悄悄的,但教十楼旁的玉兰花已经开,春天近了!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