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青春担使命,齐心共战疫”:疫情防控,理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学院党委的积极引领下,理学院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响应,通过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

积极响应,及时安排部署投入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动员部署。为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23日和26,分别向各学生党支部和广大学生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广大学生党员立即投入疫情防控行动,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防控知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向家人、同学和亲友科普分享疫情防护科学知识;主动配合社区、学校等各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做好班级同学每天个人健康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勇于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学院发出号召以来,学院各支部积极行动,广大学生党员通过科普分享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积极参与学院和班级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主动联络关心班级在疫情严重地区同学等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其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熊妍、张浩伦兰春鹏郭红利等多名学生党员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区防控监测点值班,为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日常走访、向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等疫情防控工作,直到当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相关管控措施取消。截止224学院49名学生党员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陕西省慈善协会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慈善组织进行了爱心捐赠。各支部学生党员也纷纷通过支部以特殊党费形式进行了捐款,截止35日, 122名学生党员中,有106名学生党员参与捐款,捐款率86.9%,共捐款4104.86元。上述行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优良风貌,赢得了当地政府、社区、居民以及学校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丰富形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及时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动员全体学生党员勇担使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219日至223期间分别开展了“青春担使命,齐心共战疫”网络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党日活动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安排、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感人事迹等。同时,结合自己经历,交流分享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体会以及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讨论了支部后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式和途径,同学们都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除上述具体举措外,学院后续将根据实际继续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担当助力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