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理学院积极落实相关要求,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学习,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理解和践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线收看直播结束后,学院通过班级团支部、学生党支部、学生组织等组织学生在线交流、讨论了学习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应物171班兰春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90后”“00后”新生代力量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勇敢地承担着青年责任与担当,我们也终将会担当历史使命,共建大好中国。

统计161班杨佳琪: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我国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彰显。学校也出台一系列政策,保证停课不停学,学院老师关心我们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安全。尽管我没有战斗在疫情一线,但疫情发生以来,我积极配合社区安排,自发为武汉慈善总会捐款,为此次防疫之战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面对危险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

统计171班娄佳宇: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挑战,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从未被打败过,反而愈挫愈勇。面对灾难敢于斗争,从不屈服是中国人民代代相传的伟大精神,这次新冠病毒同样不能打倒我们。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疫情疫情,疫中有情,疫中见义”。先辈们护我们长大,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用学习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传承希望,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的华章!

统计161班张红: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历史智慧。纵观中国历史,中华民族经历过无数磨难但从没有什么能够打倒我们。这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也体现了我们国家和人民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团结一心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责任,无论身处何种职业、什么岗位,都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为国家,为人民,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会丰富多彩,国家才会变得繁荣富强。

研1724班王芳:这次疫情让我们知道了更多,懂得了更多。疫情告诉我们要尊重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面前,中国展现的大国风范和担当,为打赢这场人类共同的战役贡献巨大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场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应该心怀大梦,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完成青春“蝶变”,谱写“大写的青春”!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