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赴西安市华清中学开展“生涯规划•专家讲堂”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2020123日,理学院应用数学系王晓峰教授、应用物理系唐远河教授、应用化学系冯祖飞副教授、招办冯涛老师和院办文星老师一行5人赴西安市华清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生涯规划·专家讲堂活动。全省共18所一本高校、25位专家教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高一高二近1900名学生通过选课走班进入25个主题讲座教室,邀请了3位专家教授给中学生作了讲座,是受邀参与高校专家最多的学校。本次活动也是我院履行生源基地建设协议责任,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之间联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首先,专家教授和招生宣传人员参加了生涯规划·专家讲堂启动会,会上华清中学校长许壁为各位专家教授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会后,在华清中学科技楼广场,室外气温只有2度,招生宣传人员冒着寒风给高一高二高三全体同学进行了现场宣传咨询,持续1个半小时不间断的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咨询会后,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三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数字图像取证》、《物理能帮助一个人走多远?!》、《化学、药物与健康》的讲座。在讲座中,教授们给中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涯故事,讲解了专业知识,介绍了学校、学院招生情况。同学们带着好奇、带着向往聆听教授们的讲解,带着崇拜感受高屋建瓴的学者风范,寻找心中的灯塔。教授们用孩子们能理解的方式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氛围浓郁。

西安市华清中学是我院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今年有56位优秀学子考入我校。本次活动是该校职业生涯规划课题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的热情,使得学生们对大学和专业有了更客观更详细的了解。另一方面加强了两校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对我校的招生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