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团委开展培养“科技达人” 专题系列讲座(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课外学术科研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理学院团委制定了“科技达人”培养计划。系列专题讲座作为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板块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科技达人”系列专题讲座第二期主题为“重数学实践 助理工创新”的报告于12月5日下午4点在曲江校区10-202顺利举行。主讲嘉宾为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副主任郭文艳副教授,讲座由理学院辅导员胡杨帆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郭老师回顾了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参赛以来至今的获奖情况。接下来郭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程和参赛流程,详谈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要性、发展背景、数学建模赛事的意义,引发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众多期待与思索。紧接着郭老师分享了指导数学建模竞赛的几点体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参赛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尤其是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使同学们对科创竞赛有了更生动真实的认识。

讲座最后,郭老师结合实际,对于现阶段同学们的文化课学习与数学建模竞赛提出合理化建议。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