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设备与环境 成果与示范 申报视频 互动平台
 
    中心特色
    成果与示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成果与示范 >>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1、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目的,完善了实验教学方案,构建了“两面向、三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
      两面向三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符合学生学习认知规律,体现了因材施教,由简单到复杂,由验证到设计,由基础到综合的培养过程,能适应不同专业的需要,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
      2、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的,搭建了学生建模竞赛培训平台,形成了良好的数学实验教学环境。
      实验教学中心借助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动手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各种科技竞赛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3、以培育创新创业项目为目的,推动了科研成果向教学内容转化,形成了科研反哺教学的良好机制。
      实验教学中心全面实施了开放式的实验教学,实验教师将自己的科研课题和学科发展前沿融入到实验教学中,开设了大量开放式、研究式的实验项目,其设计性、综合性、研究性、实用性等特色吸引了学生的积极参与,使得数学与统计学类专业的学生以及全校各专业的学生受到了较全面的、严格的、系统的训练,促进了学生的创新能力,独立工作能力,交流与合作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

地址:西安市雁翔路58号     电话:029-82066380 邮编:71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