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物理系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司金海教授学术报告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3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超快光子技术的瞬态光谱成像与光子器件

:司金海 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123日下午4:30

报告地点:教8楼智慧教室(8-112

 

报告摘要:报告主要介绍课题组近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资助下,取得的若干研究成果:(1)飞秒光克尔门选通弹道光成像技术及其在燃料喷雾近场区光学诊断中的应用;(2)高时-空分辨瞬态吸收和超快荧光测量技术及其应用;(3)基于飞秒激光微纳加工的光纤光栅制备技术及其在耐高温光纤光栅传感器和单纵模光纤激光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1201191139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博士生导师、电信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高速摄影和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委员、Ultrafast Science期刊副主编。主要开展超快非线性光学与超快光子技术、飞秒光克尔门选通瞬态成像与超快测量、飞秒激光微纳加工、耐高温光纤光栅传感与单纵模光纤激光等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等。曾在Nano Lett.Appl. Phys. Lett.Phys.Rev.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10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获陕西省科技奖一等奖1项(个人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奖二等奖3项。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