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题目:航路规划

报告人:姚正安 教授 (中山大学)

邀请人:沈晓芹 教授(理学院数学系)

报告时间:2022年8月4日上午9:00-10:30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ID:978-347-204

摘要:航路规划涉及大规模复杂动态图的数学建模及分布式计算是国家科技部征集的一项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飞机飞行航路的规划需要充分考虑天气、自然灾害、航空管制、突发事件等随机扰动因素,同时还需考虑气象数据、动力学因素、火山灰、积雨云、国际政策、收费、油价、天空开放信息、高度变化等随机扰动因素。这是一个带有随机约束条件的非线性最优化(目标函数和约束条件都是非线性)动态规划问题,建模和计算过程中都会遇到极大量的文本规则和各种格式的数据,这需要建立统一标准结构形式的数据输出模式和构建带有随机扰动的大规模动态规划模型,进一步研究随机扰动的影响能力(范围和程度),航路规划和优化是核心技术基础,将突破国内航空业的“卡脖子”技术,掌握基本原理,实现自主可控,提升我国民航的国际竞争力。

报告人简介:姚正安,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山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科技部)、广东省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科协常委、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数学和应用研究”指南编写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山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教育部数学教指委委员、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成员、2011-2015年国家973计划重大科研项目信息及相关领域若干重大需求的应用数学研究骨干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图像融合识别与导向过程的数学理论和方法”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完成国家保密机构项目多项,涉及图像处理或安全图像的传输。国内外发表论文150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