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明平兵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多尺度有限元方法

报告人:明平兵 研究员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邀请人:沈晓芹 教授(理学院数学系)

报告时间:202262日上午10:00-12:00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ID441-634-119

报告摘要: 多尺度有限元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多尺度偏微分方程模拟方法。它起源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目前仍然是多尺度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之一。本报告将介绍该方法的起源、特点、与其它方法特别是广义有限元方法的联系以及我们在该方向上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明平兵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固体多尺度建模、模拟及多尺度算法的研究。他预测了石墨烯的理想强度并在Cauchy-Born法则的数学理论、拟连续体方法的稳定性方面有较为系统的工作。他在JAMS, CPAM, ARMA, PRB, JMPSActa Materialia, SINUM, Math. Comp. Numer. Math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他曾应邀在SCADE2009The SIAM Mathematics Aspects of Materials Science 2016等会议上作大会报告。明平兵于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并于2019年入选第四批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