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家校联动 共赋新能——理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生就业育人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开展寒假“七个一”就业行动的工作安排,理学院于1月12日至1月19日,分班级组织开展了2024届本科生就业育人班会。辅导员刘梦、各班级导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本班班会。

会议上,刘梦从考研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就业政策和相关平台及给2024届毕业生的建议四个方面介绍了考研就业情况及前期学校、学院所做的相关工作成效。刘梦鼓励同学们把握寒假时机,整合线上线下招聘资源,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希望家长们群策群力,帮助学生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就业。

各班级导师分别针对本班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接着从做好复试准备、做足就业调研、做好毕设准备工作、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权衡“二战”利弊及假期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班会最后,辅导员和导师针对同学和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供了学院就业专项工作后续沟通的方式和渠道,以便发挥家校合力,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理学院肩负立德树人使命,不仅要将“就业育人”贯穿于“三全育人”的学生培养格局之中,也要站好毕业生考研就业阶段至关重要的一班岗,充分利用好各方资源,统筹谋划、全力支持,保障好毕业生顺利就业。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