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 正文

陕西省军民两用超快光电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陕西省军民两用超快光电技术研究中心”于2001年经陕西省国防科工委考察论证后获准组建,2003年通过验收并正式挂牌运行。本中心以超快过程、超高速电子学、太赫兹科学与技术为主导方向,开展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理论研究和高新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具有多年的工作基础和一支活跃的研发团队,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本中心的学科方向是皮秒光电子学,主要研究内容为超快过程和超高速电子学的理论及应用,包括超快光电器件、THz科学与技术、超短电磁脉冲辐射源、薄膜技术及应用、固体发光与固体光谱学、空间光学、新型光电材料及应用等,综合了光电子、激光、微电子等学科的高新技术,形成了多层次、多学科的广泛交叉融合。近5年,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20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42项。本中心一贯重视学术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加拿大及中国的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具有实质性的学术交流和学术互访关系。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