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 正文

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超快光电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基地目前有固定工作人员4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讲师2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有35人。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超快光电理论与技术、太赫兹科学与技术、凝聚态物理和光学,均属国家重大需求及前沿科学领域。

该基地拥有从事超快光电技术研究和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研究的飞秒、皮秒、纳秒激光器、高性能示波器、太赫兹时域光谱系统、太赫兹成像系统和太赫兹波探测等系统,形成了完备的超快光电技术和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的研究平台。   

基地近5年共派送访问学者20余人,先后与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等知名研究机构开展了密切的国际合作。目前,该基地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共发表SCI检索论文20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20项,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等20余项国家级项目。基地成员荣获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先进工作者、陕西省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对所属专业领域及区域国际科技合作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