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物理系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我系赴京开展专业调研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8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做好2020版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计划修订工作,近日在马德明副院长带队下,系主任徐鸣、副系主任屈光辉以及专业课教师代表李恩玲、纪卫莉、马遥一行六人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开展专业调研工作。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物理学院,我系主要对物理实验中心进行了参观和交流,详细了解了北航在理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实验内容/考核方式、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科技活动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同时交流讨论了工科物理实验的教学管理模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与物理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和院系发展历史和现状,并针对大类招生、应用物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培养计划、课程体系设置、专业特色凝练、实践/实验环节、专业师资引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讨论。同时与国家在线教育课程组李英兰等教授讨论了大学物理课程的在线教育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我系找出了目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拓宽了专业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思路,对应用物理专业2020版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和进一步提升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学习了北航和北理工两所高校在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两个课程建设中先进经验,拓宽了我校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建设的工作思路。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