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论坛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陈汉副教授特邀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高性能钙钛矿太阳电池

报告人:陈汉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921日(星期14:30

报告地点:教九楼理学院6楼报告厅(9-617


报告人简介:陈汉博士,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2005 年开始在日本福井大学从事电化学方面研究,2010 年获得电化学博士学位;2010 年开始在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从从事有机/无机太阳电池方面的研究。2012 年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有机/无机太阳电池方面的研究。其主要研究工作包括新型太阳电池工作机理、新材料和大面积制膜方法的开发、高效率器件的制等。在 NatureScience(2 )Joule Nature communications2 篇)、AdvancedMaterials3 篇)、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5 篇)、Joule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 SCI 学术论文50 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20 15 篇。先后五次打破新型低成本太阳电池效率的世界记录,其中2016 年利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面积纳米薄膜沉积方法制备了钙钛矿太阳电池组件,并打破钙钛矿太阳电池组件的世界记录。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8 项,授权18 项。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