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董灏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题目复合材料壳体结构动态热-力耦合问题的多尺度建模与计算研究 

时间:918日(周10:00-11:30

腾讯会议ID216 147 311

摘要复合材料壳体结构动态热-力耦合问题的数学模型为正交曲线坐标系下具有多尺度、多场耦合和时变性特征的三维偏微分方程系统,直接数值求解计算量巨大,有必要研究其多尺度计算方法。本报告发展了有效分析复合材料壳体动态热-力耦合问题的高阶多尺度模型;发展了能够快速精确模拟复合材料壳体动态热-力耦合行为的多尺度算法;建立了高阶多尺度渐近解的收敛性理论;建立了电磁轨道炮复合材料身管结构动态热-力耦合问题的高阶多尺度模型和多尺度算法。报告发展了适用于一般复合材料壳体三维动态热-力耦合问题的高效的高阶多尺度方法,并将传统直角坐标系下的多尺度理论拓展到更具一般性的正交曲线坐标系。


告人简介:董灏,男,1991年生,博士,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2013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系。2013年9月-2017年12月保送西北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系本科直博,导师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崔俊芝院士,合作导师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聂玉峰教授。2016年9月-2017年9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导师Yaushu Wong教授。2017年12月进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2018年6月进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职博士后,导师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晓静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专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会员,西安市科学计算与应用统计重点实验室成员。

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材料科学中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计算及应用,机器学习方法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 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计算力学旗舰期刊), 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 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等发表SCI论文23篇,其中第一作者 SCI 学术论文 14 篇(中科院 JCR 分区一区 2 篇、二区 8 篇),共同通讯作者论文 3 篇,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Research英文论文1篇,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 获得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五届青年优秀论文奖一等奖,2020年陕西省数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二等奖。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