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总结交流视频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切实保障我院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效果,32日下午,在结束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后,理学院召开了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总结交流视频会议,针对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与交流。学院院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两办主任,教学研究生秘书,教务员,在线教学技术指导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德明主持。

2020年春季学期理学院共开设了168门次的本科生线上教学课程,第一天有80门次课程进行了线上教学,其中公共基础课54门次,教师到岗率为100%。开学第一天理学院在线课程教学运行平稳,师生反应良好。老师们精心准备,积极处理突发状况,保证在线授课顺利进行。学生们积极配合,到课率高,课内外认真反馈,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效果良好

总结交流会上,各系主任从在线教学培训情况第一天在线开设课程教学平台与教学模式、课程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院长张显斌对各系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总体运行顺利,开局比较好。同时,为了做好后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第一,及时收集反馈院领导教学委员和系任听课意见建议;第二,要求各系近期组织召开教师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查找问题,总结经验;第三,抓典型,挖素材,加强对在线教学过程中师生典型事迹的宣传,弘扬正能量。

副院长马德明总结了开学第一天的在线教学情况,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学院所有老师再接再厉,上好每一节课,在同学、家长面前展现自己的风采。会上安排了近期院系领导、教学委员听课检查,教师经验交流,网上辅导答疑以及宣传典型等工作,并对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建议:1、在线直播时点击录播回放功能;2、在中国大学慕课等网络资源中查找相关课程资源,提供给学生同步学习,从而解决部分学生不能同步在线上课的问题;3、加强课后的在线辅导与意见收集,及时调整教学方法,保障课程教学质量。

副院长余中对第一天研究生在线教学和导师在线指导安排进行总结。研究生在线教学也比较顺利,学生们对上课的互动、教师教学内容完成情况以及课堂内容接受情况也都比较肯定,整体反映教学效果不错。会上副院长沈晓芹对近期国家基金申报和人才工程申报等工作做了安排。

最后崔晓博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个部门按照学院近期工作安排积极行动起来,确保春季学期工作顺利进行。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