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化学系 >> 实验人员 >> 正文

赵 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赵  青

职称:高级工程师

电话:029-82066362

电子邮箱:zhaoqing@xaut.edu.cn

研究方向:分析化学

个人及工作简历 

赵青,女,196910月生, 籍贯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共产党党员。199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于200510月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1991.7-1995.1在西安化工研究所从事科研开发与应用19951月至今在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任职,主要从事本科生的实验和理论教学、以及部分研究生的课程教学工作。1998年至今一直担任化学实验中心主任。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主要承担了化学专业本科生4门独立设课的专业实验课(《分析化学实验》、《药物分析实验》、《应用化学实验I》、《仪器分析实验》),承担了研究生的2门课程(《现代仪器分析实验》、《仪器分析综合实验》),同时还承担了校级选修课常用药物不良反应的实验, 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卓越工程师班、理综实验班的教学改革与试点教学,同时每年独立指导2-4名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态度严谨,努力钻研教材,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探索教学改革新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对学生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做到为人师表,教学水平得到教学专家组以及同行的一致认可,学生评定教学效果一直为优秀。2002年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20122017年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编写公开出版教材1本。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的有效成分提取与分析测试,有机合成中间体的分析与研究,近年主持校级科研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级项目多项,发表SCI检索论文3篇,发明专利1项。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