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化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昌 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0  浏览次数:

昌征

职称:副教授

电话:029-82066360

电子邮箱:czheng@xaut.edu.cn

研究方向:电分析化学及发光分析

个人及工作简历 

中共党员,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会员,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同年进入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工作至今。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专业必修课程《无机化学》,《现代仪器分析》,校选课《工程化学》。主持西安理工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三件课”时代下高校化工专业无机化学课程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xjy1723,已结题;主持西安理工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构建融合的工科化学系列课程新体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编号:xqj1315,已结题。荣获理学院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荣获西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观摩教学比赛三等奖;荣获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西理工精彩一课”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荣获西安理工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21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科研工作 

      从事功能性纳米粒子的设计与合成及其在生物电分析化学及发光分析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自动化3D-打印微流控免疫阵列高灵敏检测多肿瘤标志物的研究》,项目编号:2020KW-059,已结题;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小粒径介孔二氧化硅纳米粒子的制备及其在核酸分析中的应用》,项目编号:16JK1568,已结题;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博士科研启动金项目《浊点萃取与分子光谱分析联用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项目编号:109-256211103,已结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可见光-压电协同调控下的常温氧化消除污染物催化剂的设计与性能研究》,项目编号:22072114,在研;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项目编号:21503166和21304074,已结题。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习。2016年4月,荣获2015年度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先进个人。2017年12月至2019年1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出国访学资助,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化学系进行访问学习。2019年3月,荣获2018年度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先进个人。2019年9月2020年7月,由教育部资助,在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生命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进行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习。在Dalton Transactions、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Luminescence、Luminescence、Analytical Letters,化学学报和分析化学等国际、国内刊物上发表十余篇SCI论文。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