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化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冯祖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0  浏览次数:

冯祖飞

职称:副教授

电话:029-82066360

个人主页:http://js.xaut.edu.cn/web/zufeifeng

电子邮箱:zufeifeng@xaut.edu.cn

研究方向:环境化工与资源开发, 现代分离技术及应用

个人及工作简历 

冯祖飞,男,1984年出生,甘肃兰州人,中共党员。基础医学博士后,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执业司法鉴定人。

2015年至今,在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工作。曾任支部书记、副主任。

2012年至201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任讲师,并在法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7年至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3-2007年在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并获推免研究生资格。

第一批西安市科技专家;西安理工大学青年科技新星;西安理工大学第六批优秀青年教师。

教学工作 

主讲制药工程专业四门专业课:《制药工程专业导引》、《制药工艺学》、《药物设计》、《GMP与药事法规》;一门校级选修课《常用药物的防治作用及不良反应》。多年来学生教学效果评价均为优秀。

主持校级本科生、研究生教改项目各一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2019年,排名第二),获得理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备课资料检查及评比一等奖。

参编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法医学》(第2版)。公开发表多篇教学研究论文。

两次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所带班级班风良好,学风积极向上。2022年获校级“优秀本科生导师”称号。

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优秀结题一项)及省级项目一项;指导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多项,获陕西省铜奖两项。

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改性功能材料在电化学储能及电化学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工作。兴趣点1:关注生物质来源的功能碳材料开发(碳包覆及元素掺杂、生物质改性静电纺丝纤维),及其用于锂离子电池带电极材料的关键技术研发;兴趣点2:用于药(毒)物主要成分电化学分析中的功能材料研制及质控关键技术研究。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一项,主持完成/在研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面上项目两项,主持完成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一项,校级科研项目2项;同时参加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7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国际会议论文4篇,申请专利7项。

获得2016年度西安理工大学科研评优“先进”称号。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