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化学系 >> 教授 >> 正文

张 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张   乾

职称:教授

电话:029-82066360

个人主页:

电子邮箱:qzh@xaut.edu.cn

研究方向:高分子与稀土功能材料、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材料等

个人及工作简历 

      张乾教授,1978年1月生,籍贯陕西渭南固市,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后免试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化工系(原18系)材料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是聚乙烯结晶度测定及结晶机理的研究。后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学习,获化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光敏超分子液晶材料。后于蒙特利尔大学、加拿大Concordia大学及美国著名科技公司从事新型液晶材料、生物纳米技术及特种材料等的研发工作。2012年底入职西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学者,同时兼任省市场监督科学委员会计量与检验检测专委会委员和西安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教学工作 

      主讲《化学功能材料与助剂》、《功能高分子》、《能源化学》、《化学化工新进展》、《高分子材料工程》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和互联网+等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高分子与稀土功能材料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科学研究,在全固态锂离子电池、芯片封装、水处理与节水回用、工业领域和特种合金的腐蚀控制、微反应器与流动化学合成,严谨求实,努力钻研,带领学生进行深入的研究,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人社部择优资助及创新团队项目等多项,在国内外化学和高分子领域的权威和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参与编写外文科学专著章节两部,是“陕西省青年高分子论坛”的发起人和共同主席之一。课题组与国内985、211著名高校及美国、加拿大科研院所开展学术交流与广泛合作,鼓励并支持学生参加国内外行业学术会议,与新能源、芯片和电子器件、新材料、医药化工等行业龙头和知名工业企业设立产学研合作平台,教书育人,加强实践,合力开发新材料与新技术,推荐优秀毕业生赴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或到著名企业从事研发工作。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