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物理系 >> 讲师 >> 正文

王向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王向卓

职称:讲师

电话:82066357

电子邮箱:1070376184@qq.com

研究方向:二维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精密表征及物性调控

个人及工作简历   

      王向卓(1990.1),甘肃庆阳人,北京理工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2017.9-2021.6),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2021.6-2023.6)。西安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教师(2023.9至今)。

教学工作

      讲授本科生《大学物理实验》。

科研工作

致力于新型二维/低维量子材料微结构的设计生长、物性调控及其在能源和环境方面的应用(实验/DFT计算)(擅长物理/化学气相沉积、拉曼光谱、原子力显微镜等实验技术)。

主要研究了新型二维量子材料微结构的设计生长和物性调控。实现了twisted 3R MSe2 (M=Mo, W) spiral结构的盐和水辅助制备;发现了spiral结构微弱的层间耦合和由反演对称性破缺、强光-物质相互作用以及能带嵌套效应协同诱导的超高二次谐波(SHG)特性;调控了三元二维氧化物微结构的形貌,证明其结构依赖的光电催化析氢特性。在Small, Nano Res., JPCL, ACS Energy Lett., ACS AEM, ACS ANM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授权专利2项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