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物理系 >> 讲师 >> 正文

侯瑞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8  浏览次数:

侯瑞征

职称:讲师

电话:02982066357

电子邮箱:hourz@xaut.edu.cn

研究方向:分子马达、生物物理与软物质物理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4年1月出生,陕西省西安市人,中共党员。2006年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取得理学学士学位,2006至2009年在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直接攻读博士学位,随后出国留学,于2013年取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5年在新加坡麻省理工联合研究所(Singapore-MIT Alliance for Research and Technology)做博士后,2015年至201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做博士后。2019年来我校工作。
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承担公共基础课《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课的主讲工作,承担过应用物理学专业专业课《热力学统计物理》的主讲工作。

科研工作

理学院“先进功能材料”科研团队成员。一直致力于分子马达的物理机制、热力学、人工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DNA人工分子马达的设计、动力学模拟与机制优化,以及生物分子马达的热力学与物理机制研究,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实验DNA人工分子马达研究团队保持着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近年来在ACS Nano、Phys. Rev. Appli.、Phys. Rev. E、BBA Bioenergetics、Phys. Rev. Letts、J. Chem. Phy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一般项目(青年)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先进个人2次。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