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物理系 >> 讲师 >> 正文

金 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金  博

职称:讲师

电话:82066369

电子邮箱:jinb@xaut.edu.cn

研究方向:脉冲功率与等离子体技术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8年5月出生于陕西省咸阳市,政治面貌:中国共产党党员。2006年高考以咸阳市第二名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并于2010年获得工程物理专业学士学位。随后免试推荐于工程物理系攻读博士,并于2018年获得清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9年3月入职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工作至今。

教学工作 

    目前担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实习,并担任《大学物理》课程一个教学班的助教工作。教学中注重学生物理学思维方式的养成,以及通过物理学思维方式实现对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的正确引导。

科研工作

    博士在读期间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绵阳)从事脉冲功率技术方向的科研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基金一项的主要工作以及97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一项、与第三军医大学合作的横向项目一项的部分工作,其中的横向项目主要涉及半导体光电导开关的相关研究,也是目前入职西安理工大学之后要从事的主要研究方向。博士在读期间于英国参加国际等离子体科学会议(ICOPS)一次并发表了一篇会议文章,撰写军工科技报告两篇。博士论文研究工作主要是针对太瓦级大型脉冲功率装置的功率与电流放大的问题进行探索性方案的设计与实验。研究中所涉及的与等离子体物理与技术相关的问题是本人比较感兴趣的方面。等离子体物理学涉及电磁学、光学、量子物理学、统计物理学以及流体力学等学科,是一个对物理学基础知识综合运用度较高的学科方向。欢迎对此方向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与我联系,积极交流,互相学习。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