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数学系 >> 讲师 >> 正文

解 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7  浏览次数:

解妮

职称:讲师

电话:029-82066369

电子邮箱:xieni@xaut.edu.cn

研究方向:金融数学

人及工作简历

1975年10月,陕西咸阳人,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就职于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

教学工作

主要承担工科学生《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课程,理学院用用数学系应用统计学专业《应用时间序列分析》专业课,研究生《应用统计》等课程。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奖二等奖三项、陕西省一、二、三等奖若干,被评为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十一五”期间大学生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科研工作     

主持以及参与的校级、省部级、国家级教学及科研项目有《传统时间序列模型的改进及实证研究》、《时间序列分析课程思政》,《偏微分方程和份形相结合的图像平滑技术研究,《复杂系统模块化建模方法研究》,非线性系统建模方法研究,《数学建模》精品课程、《高等数学》精品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精品课程,《重爪图的哈密尔顿性研究》,《定常N-S方程基于压力投影的亏量校正算法》,《弹性薄壳中的有限元逼近问题研究》、《科学思维、科学方法在高等数学课程中的应用与实践—网上学习测试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实践研究》等。参与的横向课题有《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雷龙湾电厂水资源论证补充协议》。发表教学及科研论文《Research on Data Prediction Of Multivariate Time Series》,《时间序列调和模型对旅游周期的预测》、《随机逼近算法简介》《少学时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实践》,浅谈卓越工程师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堂教学设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点滴谈,《时间序列分析》课程的案例教学等。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