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数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王小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王小侠

职称:副教授

电话:029-82066369

电子邮箱:wangxiaoxia@xaut.edu.cn

研究方向:图像处理、流体问题数值模拟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75年出生,陕西渭南人,自19987月毕业来西安理工大学任教,后分别于2003年和2008年于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在职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教学工作  

多年来积极承担本科生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等课程的一线教学任务;开设了回归分析、统计认知实习两门新课;讲授研究生小波分析、应用统计课程。20152016年考核校级优秀;2016年获校本科教学优秀二等奖。

在做好一线教学的同时,推进教学改革。设计了适合“翻转式、启发式、互动式和探究式”教学的教学方案,制作了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线性代数系列微课,使得现有教学资源得到有力补充。主持和参与教学项目十余项;获全国高等学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西北赛区一等奖1项。改革成果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教学中注重学生创新品质的培养。将数学建模思想融入教学环节,将经典的数学知识与现代的信息技术相融合,激发学生自主探究数学知识、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出版了教材《数学实验基础》;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陕西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获2017年校二等奖。

教学中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培养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2013年9月至2017年07月担任信息与科学计算131班的本科生导师工作,被评为校“优秀本科导师”,该班被评为校“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

科研工作

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十余项,其中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研究计划等,发表科研论文十余篇。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