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数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孙 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次数:

孙瑾

职称:副教授

电话:029-82066369

个人主页:http://js.xaut.edu.cn/

电子邮箱:oksunjin@xaut.edu.cn

研究方向:应用数学、密码理论与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

个人及工作简历 

   孙瑾,1977年6月生,安徽省萧县人,党员,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20年,获得陕西师范大学数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西安安理工大学密码学硕士学位2012年3月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军事密码学博士学位。自2000年以来就职于西安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职称副教授。并受国家基金委资助2016年赴加拿大女王大学学术访问一年

教学工作      

      主讲本科生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专业《概率论》等及研究生课程:《现代密码理论》。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一等奖、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多项,先后被学校评为"青年骨干教师"及"优秀青年教师”。指导研究生11名,并获得毕业论文优秀奖1项,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2名。

科研工作

从事网络安全及公钥密码学方案的设计与证明的研究。主要学术贡献:①针对传统密码体系,设计基于传统公钥密码原理的新型广播加密方案;探索公钥广播加密的新型公钥密码扩展;探索公钥广播的安全性证明和安全性分析新方法;探索构造新型,高效公钥广播加密的计算方式。②针对现有的属性基广播加密方案安全性与效率难以兼顾的本质,利用选择技巧构造多个完全安全的基于属性的广播加密方案。该方案建立在标准模型下,可以成就尺寸不变的密文。方案中将用在功能密码系统中证明选择安全性的优势技巧作为引导完全安全性证明的直接组成部分,并结合对偶密码技术和静态假设,系统的证明出这些方案达到了完全安全的高安全性要求。③针对后量子密码环境,提出了后量子安全的可搜索广播加密方案,使用了基础删除技术和预规划样本功能,在委托环节设定格的维数,从而保证公私钥,密钥尺寸均不变。基于LWE假设,证明方案是选择密钥安全的,而LWE假设的困难性保证了该方案在量子环境下的安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陕西省教育厅计划专项、西安理工大学基金项目、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l、El收录近20篇,参与获得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