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数学系 >> 教授 >> 正文

王尚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次数:

 

王尚平

职称:二级教授

电话:029-82066369

电子邮箱:spwang@mail.xaut.edu.cn

研究方向:区块链技术,代数密码理论等

个人及工作简历

王尚平,博士学位,西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学科带头人,西安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密码学会 高级会员;中国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技术专委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阅卷专家中心组成员,阅卷组组长。曾任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

王尚平教授长期以来研究代数密码算法、数字签名理论与应用、区块链技术、面向安全的云存储的密码理论等。先后主持20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2项陕西省科技厅重点研究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转让发明专利13项。

王尚平教授2023年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和 Elsevier(爱思唯尔)合作的数据库评选为世界排名前2%的顶尖科学家。该数据提供了基于科学引用指标的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该榜单从700多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近20万名来自各领域的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覆盖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

教学工作

  • 主讲本科生课程:信息论基础(双语教学)等;

  • 主讲研究生课程:代数学,有限域理论(双语)、现代密码理论(研究生课程)、区块链技术,数学研究新进展等;

  • 陕西省精品课程《线性代数》课程负责人;

  • 获得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

  • 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 指导本科生数学建模获得全国一等奖5次。

科研工作

  • 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数字签名理论及XML安全的研究

    (2)基于有限域上多变量多项式的数字签名方案研究

    (3)量子计算下安全的基于格问题的数字签名方案研究

    (4)可撤销的基于属性的密码体制研究

  • 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重点项目:云存贮中基于属性加密的关键词可秘密检索的安全关键技术研究;

  • 主持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区块链与智能合约的网络公平交易方案的研究与开发;

  • 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可证明安全的数字签名方案研究;

  •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0项多项,转让发明专利12项;

  • 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