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物理系 >> 精品课程 >> 正文

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原子物理》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浏览次数:

《原子物理》是应用物理学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2016年被评为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原子物理学作为经典物理和近代物理的桥梁,在培养物理人才和科学技术人才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课程的基本内容包括原子外部特征、原子内部特征,波尔理论、黑体辐射规律、普朗克能量子假说、单电子原子特征、多电子原子特征、原子内部磁场学,原子能物理初步等内容。其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为后续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打下知识方面与能力方面的基础。在培养计划中该课程之后一般设置的固体物理学、量子力学、半导体物理、物理前沿讲座等与原子物理有密切的关系,有的甚至是原子物理的直接延伸,从宏观到微观、从低速到高速运动、从连续到量子的思想更是在诸多课程中广泛渗透。原子物理不仅在内容上为后继课程的学习提供了必要的基础知识,而且它所体现的物理思想、逻辑推理方法、处理问题的技巧,在整个物理学习和科学研究中,起着奠基作用。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