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物理系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黄河”到“星浪”—应物181班校外生产实习进行时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1浏览次数:

,应物181班全体同学顶着炎炎夏日,兵分两路,赴西安黄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星浪光学仪器公司(扬州),开展校外生产实习活动

西安黄河光伏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从事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涉及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以及并网、离网太阳能光伏系统本次实习组13同学在刘锴老师的带队下,与生产线的工人们一道,完成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过程中涉及的焊接,叠层,EL测试,层压、包装等多道工序在学习公司文化,体验实践乐趣的同时,对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有了更全面更直观认识。

               

江苏星浪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光学镀膜、影像装备研发、生产。本组11同学在刘如军老师的带队下,远赴公司所在地扬州高邮,第一时间接受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后就投入到生产实习中。在公司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参与了手机镜头玻璃清洗、镀膜、检测、切割,以及镜头组装等工序。过程中,同学们住员工宿舍,吃员工食堂,休息时和工人们热情交流,充分感受到公司一线工人的辛苦,也更加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校外生产实习,对于即将走出校门的高年级学生是一次及其重要的实践机会。本次实习的两家公司是应用物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后,新增的两个校外生产实习基地,为本专业学生体验企业文化,熟悉生产流程,从实践中学习工程管理和生产技术应用知识,巩固理论基础,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