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消息公告 >> 正文

理学院王玥教授研究组在《Physica Status Solidi A》发表我校首篇封面论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近日,理学院应用物理系王玥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Physica Status Solidi A》上发表了题为Composite Metamaterials for THz Perfect Absorptiondoi10.1002/pssa.201800904)的研究论文,由于论文的创新性突出被选为该期刊的封面文章。共同完成该研究工作的硕士研究生有崔子健、朱冬颖和岳莉莎。这是我校作为第一作者单位在该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第一篇封面论文。

该论文采用不同微结构单元的组合方式实现了多带太赫兹波吸收器,在降低单元之间耦合影响的同时提升了吸收率,平均吸收率>97%。文中除了通过干涉理论解释了吸收器吸收机理外,首次将传输线模型应用于多带吸收器的RLC等效参数分析中,获得了与实验测试一致的结果。吸收器结构中采用十字架结构,可以根据需求方便地调节共振吸收频率,为未来实现太赫兹波选择性传感器件的设计与制备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此外,王玥教授以共同第一作者与美国加州大学、波士顿大学合作完的论文Optically Modulated Ultra-Broadband All-Silicon Metamaterial Terahertz Absorbers发表在国际期刊《ACS Photonics》上。

 

封面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pssa.201970025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pssa.201800940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