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分类 >> 正文

数学学科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数学学科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数学系始建于1949年,应用数学学科于1996年起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计算数学学科于2003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得数学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运筹学与控制论共5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

数学学科依托我校数学系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是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单位、陕西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单位、陕西省计算数学学会理事单位。现有专职数学教师64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5人。学科已经形成了以教授、博士为核心的研究队伍。近年来,不断有博士加入到研究梯队,学科的研究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扩展。

本学科在数十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1)密码理论与网络安全;(2)数字媒体信息安全; (3) 微分方程数值解及其应用;(4)图形图像处理与分析; (5)数理统计及其应用;(6)灰色系统理论与决策分析;(7)系统优化、控制与辨识;(8)非线性分析;(9)代数理论与数论。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多项,其中数学天元基金项目6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多项,参加国家863项目2项。主持完成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的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200多篇,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1项,厅局级科研奖励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8项,国家发明专利转让7项。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