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汤涛院士学术报告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冯康与计算数学

报告时间:20211116(周二)下午3:00-4:00

报告人:汤涛中国科学院院士

腾讯会议ID: 760 242 637

报告摘要: 本讲座通过中国计算数学奠基人冯康院士的重要学术贡献,让听众了解计算数学这门重要学科的起源、兴起以及未来发展。

报告人简介: 汤涛, 计算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现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主要从事计算数学研究, 研究内容包括微分方程自适应算法、高精度算法。2018年,被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作45分钟报告。担任多个国际数学期刊主编或编委,荣获冯康科学计算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多项奖励。长期致力于数学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创办《数学文化》并担任联合主编。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