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林绍波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下午16:00-18:00

报告地点:曲江校区理学院报告厅(教9楼617)

报告题目:深度学习理论

报告摘要:深度学习在诸如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运筹、博弈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其成功的原因依然缺乏严格的理论解释与验证。在这种未知性下,学术界与业界掀起了深度学习浪潮, 试图用深度神经网络去处理所有学习问题。很显然,在某些应用上,效果不如预期。 该报告将从数学上(统计学习的角度)揭露深度神经网络的学习能力并在一定程度阐明深度学习的适用范围。特别地,该报告聚焦如下四个基本问题:

1.深度网是否一定比单层网好?

2.在什么情况下用深度学习会更有效?

3.如何设置网络的深度与宽度?

4.为什么深度网在大数据时代取得这么大成功?


个人简介:林绍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拔尖人才。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曾先后于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香港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学院担任博士后、副研究员、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分布式学习与深度学习的理论基础。在JMLR,TPAMI,ACHA,SIAM JNA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60多篇(包括IEEE Trans 长文21篇)。主持或以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级课题11项。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