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委 >> 党建理论 >> 正文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体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次数: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体会

王辉

2016112

    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是绝无仅有的伟大壮举。体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军战士用钢铁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险阻,用鲜血和生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对我们而言,长征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继承下去,把它发扬光大。

处于和平时期和新时代的我们,不再为吃饱穿暖、生死存亡接受考验,有着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但是缺了一股劲儿,一股韧劲儿,缺了对理想信念的执着,遇到点困难就打退堂鼓了。我们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相比较长征时期的红军战士来讲,不可同日而语,为什么?因为我们思想滑坡了,精神懈怠了,要求放松了,不愿再吃苦了。恰恰是这样的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四大危险”。因此,我们党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把我们好的党风、好的传统重新捡起来,发扬光大。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新的长征,还有很多问题等着我们去解决,只有我们全体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才能有团结一致促发展的勇气和能力,才能真正把我们的党和国家建设好。

具体来讲,我们要从学院长远发展角度出发,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薄弱环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实实在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我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不但及时而且非常有必要。我们的党内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和不良风气,严重影响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执政之基产生了负面影响。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全面从严治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制度性的保障。

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深刻内涵,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从最近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两学一做”督导中查出来的问题来看,我们学院党的建设方面的确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基层党支部领导力弱化,党支部建设缺失,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党的观念存在淡化倾向,党员意识淡漠。表现在政治学习表面化、走过场,集体学习效果不佳,党员带头作用不明显,个别党员存在抵触情绪。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必须下大力气进行扭转和纠正。

因此,我认为我们要从基础抓起,严格民主集中制,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学习要有重点、有要求、有记录、有体会、有交流,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不空谈、不走过场,要有实效。支部活动要有记录,要做资料整理归档,形式要创新,要有吸引力。要保障党员的基本权利,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把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发挥作用,扎扎实实把从严治党的严字体现出来,落实到位。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