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设备与环境 成果与示范 申报视频 互动平台
 
    实验教学理念
    实验教学体系
    教学方式方法
    实验课程
    录像视频
    实验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理念

实验教学理念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实验教学中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为手段,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重点,着力提升学生数学和统计学素养”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优化实验设计,强化实验管理,为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的高水平人才提供强有力的理科支撑。树立了实验教学是培养理工类人才的重要环节这一思想,牢固确立了实验教学中心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

      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的社会所需应用型、研究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设计了“案例教学-实验课程-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这一实验教学体系。以实验体系为主线,以“基础-实践-创新”为特征,我们提出了“两面向、三层次、三平台、三举措”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强调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课外科技创新竞赛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经过多年建设,数学与统计学实验教学中心不仅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基本实验技能的培训基地,还是全校相关专业学生数学建模、统计建模、数据处理和数学应用能力培养的基本平台。更进一步,实验教学中心还是全校相关专业学生开放性与创新性实验研究项目的实践平台。

      根据理工科人才培养目标和实验教学理念,中心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重点,以提升学生的数学和统计学素养为实验教学目标,努力将数学与统计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为立足陕西、辐射全国、适合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实验教学示范基地。


 

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

地址:西安市雁翔路58号     电话:029-82066380 邮编:71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