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人员组成 实验设备 理念体系 承担项目 运行机制 改革成果 教学特色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组成
    实验教学理念与体系
    方法与手段
    教学特色
    改革成果
    仪器设备
    运行机制
    信息平台
    承担项目
    自我评价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化学系 >> 实验中心 >> 教学特色

教学特色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⑴ 大力度重组实验室体系,资源共享,学生受益成倍提升。公共基础实验课《工程化学》和《现代生命科学》实行一人一台套独立操作;从实验预约、项目选择、疑难解答、成绩登记全部实现网络管理。

      ⑵ 学生可根据所完成的综合实验,选择设计和创新实验题目,并自行设计和拟定实验方案,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学生自主式、合作式、讨论式、研究式实验。

      ⑶ 参考外文文献,并就文献内容做部分改进,而后学生自行拟定实验方案,在教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实验内容,训练了学生阅读和应用外文文献进行实验研究的能力。

      ⑷ 注重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的有机结合,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实现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项目的前瞻性、新颖性、应用性,增强了实验教学与毕业论文前期的良好衔接。

      ⑸ 建立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三个创新教育平台

      ● 实验教学—理论教学—科学研究相结合 (实验内容不断更新,有利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 计划教学—开放实验—业余科研相结合 (提供创新能力训练的空间,以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

      ● 实验中心—科研机构—企业公司相结合 (检验实验教学质量,实现实验教学与社会实践互动)


 

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

地址:西安市雁翔路58号     电话:029-82066380 邮编:71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