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化学系 >> 实验人员 >> 正文

庞秀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庞秀芬

职称:高级工程师

电话:029-82066362

电子邮箱:pxfen@126.com

研究方向:有机化工、药物合成,环境工程

个人及工作简历 

庞秀芬,1967年12月12日出生,籍贯,河北承德。1989年,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有机化工专业,2005年硕士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

2000.3-至今,   西安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系,实验教学及管理

1996.5-2000.3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化工设计

1991.12-1996.5  西安三维科技公司,化工研究

1989.7-1991.12  沈阳东北第六制药厂研究所,药品研发

教学工作

承担了应用化学、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的《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药物合成实验》专业课程,承担了水院环境工程、给排水专业的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课程,承担了全校的《大学化学基础实验》课程,承担过研究生的《精细有机合成新方法》的理论课,承担了研究生的《有机合成综合实验》。指导应用化学、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参加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

主持了校实验技术开发基金“硒化茶多酚的制备研究”,参与了中央与地方共建院校专项资金项目“化学与制药工程实验室”,参与了 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项目“理化检验与结构分析实验室”,参与了西安理工大学教学建设项目“化学与制药工程实验室”,“化学与制药工程综合实验平台” 等项目的研究。

指导学生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获得“贰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7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获得“特等奖”,指导“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分别获得“贰等奖”和“叁等奖”,指导“2016年西北赛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获得“贰等奖”。

科研工作 

论文方面,发表了一篇SCI检索的论文,4篇B类论文,1篇核心期刊,1篇公开发表。主持了“环保型有机硒化合物开发研究”,“抗癌有机硒化合物的研究”,“硒花茶多酚的合成”的项目研究,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渭河(陕西段)有机氯农药的分布及非点源污染特征研究”,参与了 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 、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陕西省教育厅专项、校科研基金、横向课题等一系列项目。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