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化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张 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0  浏览次数:

张  健

职称:副教授

电话:029-82066360

个人主页:http://js.xaut.edu.cn/web/yuzhong

电子邮箱:zhangjian@xaut.edu.cn

研究方向:功能分子设计与合成

个人及工作简历 

张健,副教授,博士。1995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2009年获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今在西安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多年来一直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课程教学任务,主讲《有机化学》、《有机合成》、《药用高分子材料》《高等反应工程》、《分子模拟》等课程。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了多项教改课题,包括省部级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有机化学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应用化学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研究与实践”,校级研究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向新工科的应用化学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构建”等,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多篇。

科研工作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863项目,国防“十五”军品配套新材料重点项目,国防科工委基础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等。

研究领域为功能分子设计与合成,长期从事新材料制备技术研究,包括分子模拟、合成新工艺开发,以及电子级超纯树脂、低温导电浆料和环境催化材料等应用研究,相关产品的应用推广也已获得重要进展。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