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化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余 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0  浏览次数:

  中

职称:副教授

电话:029-82066360

个人主页:http://js.xaut.edu.cn/web/yuzhong

电子邮箱:yuzhong@xaut.edu.cn

研究方向:功能材料化学、表界面化学、能源环境化学

个人及工作简历

余中,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7年于西北大学获精细化工学士学位,2003年于西安理工大学获环境工程硕士学位,2009年于近畿大学获理学化学博士学位。1997年7月于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从事科研教学工作至今,目前担任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教学工作

先后主讲《物理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工程化学》、《化工分离技术》、《超分子化学》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先后在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案比赛中获奖;主编《物理化学CAI多媒体教学课件》获得陕西省(教育厅)现代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参编《现代工科化学》教材;参与“工科化学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建设工作,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工程化学》陕西省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获理学院“教书育人”奖;获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荣誉。

科研工作

先后承担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基金、西安市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SCI检索30余篇。

当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材料化学,包括新型纳米材料(微介孔材料、新型碳材料等)的设计合成、表界面化学及其在化学化工、能源环境、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功能分子材料(双稳态分子、单分子磁体等)的研究及其在信息存储、分子器件等领域的应用;基于环境工程材料的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