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数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张爱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次数:

张爱仙

职称:副教授

电话:029-82066369

电子邮箱:zhangaixian1008@126.com

研究方向:基础数学、代数数论、代数编码理论

个人及工作简历 

    张爱仙,198410月生,山西省阳曲县人,党员,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0年和2013年,分别获得首都师范大学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36月入职西安理工大学数学系,2016年获得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2021年被评为副教授。曾先后多次受邀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

教学工作  

主讲本科生课程:《线性代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专业课《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等及研究生课程:《矩阵论》。独立指导研究生7名。

科研工作

    从事代数数论及代数编码理论的研究。主要学术贡献:①利用分圆数构造出了具有新参数的几乎最佳信号集;②利用图的谱、有限域上的二次型等理论确定出了几类线性码的重量分布;③给出了有限域上正规基简洁的判别方式;m给出了有限域上自对偶MDS码新的判别方式,并利用分圆数构造出了最优的自对偶MDS码;n首次研究了组合神经码的相关理论,并利用代数编码理论构造出了达到某些界的最优组合神经码。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项、西安理工大学基金项目1项。在信息论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Design Codes and Cryptography以及国内权威期刊《中国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西安理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获得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一等奖、参与获得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