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用数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李 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次数:

李 灿

职称:副教授

电话:029-82066369

个人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Can-Li-14

电子邮箱:mathlican@xaut.edu.cn

研究方向:科学计算、微分方程数值解

个人及工作简历 

   山东省曲阜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6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2年6月获兰州大学计算数学博士学位,2012年8月至今, 西安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期间2014年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应用数学组访问并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SCI期刊 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 、SCI期刊Fractal and Fractional的特邀编委,以及数学期刊中国数学理论前沿(Frontiers of Chinese Pure Mathematics)编委成员(2021-2025)。

学工作  

     主讲本科生《数值计算方法》、《线性代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高等数学》、《Functions of a Complex Variable and Integral Transforms》(双语)等课程。主讲研究生《微分方程数值解法》、《数学物理方程》、《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解法》、《有限元》等课程。参编本科生教材1部(《线性代数案例分析》)。2016年获陕西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数学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曾获西安理工大学第四批优青资助和2015年西安理工大学科技新星荣誉称号。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杯等竞赛并多次获奖。

科研工作

   近年来的研究内容为多孔介质中的反常扩散现象的可计算建模、非局部微分方程的数值解及应用(包括分数阶微分方程的理论分析与高精度数值方法)。侧重高效数值方法(包括高阶有限差分、间断有限元、谱方法)和先进智能算法(如深度学习等)在微分方程求解中的应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科技厅基金2项,省教育厅基金1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科技厅基金1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基金多项。已在本领域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部分研究工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普遍认可,其中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优秀学术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研究工作得到国内外专家的帮助、支持和指导,多次应邀参加相关研究领域学术会议并作小组报告。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