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物理系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系唐远河教授团队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中获二等奖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5浏览次数:

521-23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经专家现场评审和决赛答辩,我系唐远河教授团队申报的“地基气辉成像干涉仪”荣获自由设计类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大赛分为自由设计类和企业命题类两大赛项,其中自由设计类赛项经过网上初赛评审、现场评审和决赛答辩等三个环节,全国高校共303项实验仪器在青岛决赛,最后授予一等奖13项、二等奖40项和三等奖73项。

获奖作品“地基气辉成像干涉仪”是唐远河教授课题组研制的一台用于探测地球上空90-100km的高层大气风速、温度、浓度等稀缺参数的仪器。将科研仪器用于教学中,对促进师生创新能力的研教相长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摸索出一套全新方法。基于该仪器先后完成硕博论文15篇、本科毕设26篇、学生挑战杯获奖3项(国三1项,省特1项和省一1项),发表科研论文28篇(本科生一作论文13篇),本科生参与研制、使用和再研制的相关科研创新人数达93人。自研仪器培养了学生的实验能力、创新能力和踏踏实实的动手能力。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